“十四五”山西软件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明确

发布时间: 2021-05-14 11:07:31 信息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1日,《“十四五”时期山西软件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报告在“晋阳湖·第二届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发布。《报告》明确重点发展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补齐产业链短板。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我省软件业要着力生态布局,推动软硬协同发展,完善高端品牌加园区、企业、产品培育。实施软件创新跃迁工程,形成软件产业生态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能力和创新环境。推动集聚创新,逐步集聚一批领域头部企业,提升产业园区集聚度。在工业互联网、北斗、车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和智慧矿山、智慧金融等应用新领域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形成“立足山西、辐射环北京”的软件和大数据产品创新、服务、交易等产业发展格局。立足制造及相关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软件业的基础支撑、创新驱动、融合引领作用。立足智慧城市提升建设的需求,数字技术赋智能力。建立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形成“信创引领、特色发展、辐射京津冀”的产业体系。立足各地市的区位、资源、产业优势,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夯实产业地标基础,推进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打造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集群化发展新格局。(记者张剑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