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晋城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6 10:18: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2021325日,晋城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2020年度全市网宣网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华文回顾总结2020年度全市网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2020年是市委网信办的效能提升年,全市网信系统按照“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三个重点、建好一个体系、落实五项工作、实现两个提升”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顺利实现了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坚持政治引领,网络意识形态掌控有方。坚持守正创新,网络传播新渠道全面拓展。坚持综合施策,网络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坚持技术治网,网络安全平稳有序。坚持党建引领,主体责任和互联网行业党建日益强化。

2021年,全市网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管、坚持系统推进,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网络宣传新模式,着力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属地网络平台上的主流舆论强音。二是创“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宣传新模式,着力提升晋城的网络知名度。三是创网络舆情管控新模式,着力提升网络舆情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四是创网络综合治理新模式,着力提升全员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的能力。五是创网信领域法治建设新模式,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六是创协调推进信息化建设新机制,着力提升晋城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七是创网信系统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提升网信干部队伍素质。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网信工作的副部长、网信办(网管中心)负责人,开发区党工委分管网信工作领导,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大数据应用局分管网信工作领导,市委网信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