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调研百里沁河经济带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4 07:26:1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3月23日,市长王震深入沁水、阳城和泽州县,就百里沁河经济带工作进行调研。王震指出,打造百里沁河经济带是“十四五”期间我市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充分结合长远规划和近期建设要求,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为引领,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全力推动百里沁河经济带项目取得新进展。
  在张峰水库,王震详细了解水库概况、工程作用,供水和生态等方面情况。王震强调,张峰水库作为沁河山西段和我市境内体量最大、水质最好的水库,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上游入水口监测预警,全面提升境内面源污染整治,坚决做好水源地和周边生态保护工作。要加强同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全力配合大水源项目建设,积极做好供水调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为晋城发展提供良好的用水保障,共同造福沁河两岸人民。
  在郑庄镇,王震登高俯瞰,详细了解相关道路设计规划方案。王震指出,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对接,开拓思路,围绕完善路网结构、改善地区交通现状、拉动相关片区发展等重点,优化设计方案,提升整体工程品质,最大程度带动沿线片区开发建设和品质提升。
  在端氏镇、嘉峰镇、润城镇、李寨乡、杜河水电站等地,王震详细了解河流沿岸相关规划建设古村落保护和乡村旅游情况。王震指出,端氏、润城、李寨等地具有极为优越的自然、文化、历史和生态资源,是沁河两岸的精华所在。相关部门要着眼长远、理清脉络、沉下心来、认真思考,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为引领,对沁河沿线核心地带进行系统谋划包装,宁留空白、不留遗憾。要统筹历史遗留和现有工作需求,科学测算投入产出比例,综合实施交通改善、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水体治理、产业导入、古堡活化利用等工程。要牢固树立生态化、系统化和集成化理念,深入挖掘自身特色,科学配置新产业、新业态,整体考虑,一体规划,分步实施,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
  王震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持续强化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定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加快项目包装谋划进度。设计单位要与县区、职能部门、沁河沿线乡镇、村等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调配合,全面吸收归纳各层面建议意见,科学归纳总结,做符合实际、接地气的规划,努力将百里沁河打造成区域经济的新增长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