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一中丹河校区,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30:40 信息来源: 晋城一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是我市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水平的重点民生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王震书记、薛明耀市长曾多次到丹河校区调研,了解工程进度。如今,丹河校区将正式启用,静待学子到来!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并不是一所新学校,而是晋城一中在空间上的延伸。两校区资源共享,统一管理,具有一样的文化传承、办学理念、育人模式、课程体系、师资团队和校园活动。

打上一中烙印的丹河校区,除了品牌优势、区域优势、师资优势、环境优势外,还具有其他的特色和优势。

丹河校区的四大优势

01.现代化的校园环境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历时近3年打造,总投资近5亿元,占地面积达150余亩。丹河校区整体建筑风格采用山西民居建筑造型,院落式布局,色彩暖黄、冷灰、青灰色三段式组合,温和淳厚。

丹河校区融合传统和现代,自然和人文。学校配备现代化的智能教室、先进的实验楼、容纳10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标准化的运动场,以及温馨舒适的宿舍,为教育赋予了更多可能。

丹河校区致力于打造智慧校园。每个智慧教室配备了常态化录播设备、监控设备等智慧系统。让学习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制约,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与传播。还可以随时与本部在线视频连线,实现两校区远程联合上课。

每间教室都配备电子班牌和储物柜。电子班牌,集校园新闻、考勤打卡、家校沟通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家长、学生、老师三方互联,家长可同步用手机查看学生代课教师、考勤、作业、课表等情况,并及时反馈信息,与教师高效沟通,开启家校共育之路。储物柜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学生课程选择、走班教学的需要和多样化发展的需要。

02.高质量的全寄宿制封闭管理

与校本部不同,丹河校区实行严格全寄宿制封闭式管理。宿舍简约整洁、上床下桌,配有单独的阳台,每层有公用卫生间、洗漱室和水房,学校还单独配备了洗浴中心。

因丹河校区宿舍充足,对于新一届高一学子,在住宿费不变的情况下,将安排两人一间宿舍,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舒适安静的环境。

丹河校区的全封闭式管理可以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在校期间,杜绝学生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学生和家长间的必要联系主要通过教室门口的人脸识别电子屏进行。封闭式管理还可以培养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促进自我全面成长,为将来走向大学和社会奠定良好的的基础。

03.一流的师资队伍

学校为丹河校区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张建国校长担任丹河校区校长,统筹两个校区发展大局;刘新新担任丹河校区教学副校长。这里,有全国数学竞赛高级教练员刘范晋老师,有坚守讲台30余年、带出过数十位清北的学科带头人的王金城老师,有带出6个清北的中青年骨干晋冉老师,有本科南开大学、研究生中科院的张龙老师。丹河校区很大一部分教师毕业于双一流及六所部属师范院校。其中不乏北大、人大、南开、北航、北师大等名校硕士生。他们为一中的教师队伍增添了活力,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我们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全国一流名校的强力推动者。

04.独特的小班化教学和导师制

凭借充足的师资和完善的硬件设施,丹河校区将实行小班教学(每班42人左右),教学求实不求快,学生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参与。所有学科任课教师能够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要,关注到每一名学生的学科兴趣,关注到每一名学生的个性发展,关注到每一名学生的心理变化,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进步。

此外,在班级管理中,丹河校区还将创新性实行“班主任+导师”制。“班主任+导师制度”是以班主任为核心,科任教师人人做导师,在双向选择基础上,师生结对;结合学生实际,师生共同拟定成长计划,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实行学生“承包”。由班主任和导师共同负责,集中精力对带教学生进行宽视野、多角度、全方位的“导”。导师可根据学生发展的实际需求,找到适合的教育契机,适时开展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生涯向导等全面发展指导。

新起点,新征程

我们期待优秀的你

未来三年,我们将见证彼此的成长

见证晋城一中丹河校区的蜕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