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深入丹河新城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08 18:51: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深入丹河新城进行调研

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泽州县负责人,深入丹河新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鼓足干劲、奋力攻坚、狠抓落实,加快推动丹河新城建设早结硕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在五谷山公园观景平台,薛明耀认真听取丹河新城规划、金村起步区建设项目和产业布局、绿地规划及景观提升工程等相关情况介绍。薛明耀指出,随着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四成”项目的集中竣工和一批批重点项目的相继签约、落地,丹河新城雏形已现。广大建设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锚定目标、持续发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推动丹河新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丹河湿地广场、丹河新城商务中心项目建设工地、文汇佳苑小区等地,薛明耀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查进度等方式,详细了解丹河新城区域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相关建设单位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三维建模等前沿技术,推动丹河新城合理规划布局,同时为丹河新城创新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提供科学依据。要同步抓好人口集聚和产业发展,不断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滚动实施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要全力加大招商引资,主动融入中原市场,深度对接郑州等周边潜力城市,积极推进区域交流合作,确保招商活动取得实效。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和关键要素,千方百计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造就科技创新人才、教育高端人才、企业管理人才、各行业专门人才集聚的人才新城,并注重调动和发挥好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丹河新城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薛明耀强调,丹河新城是构建“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城市空间布局的重大举措,是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建设任务,加快夯实要素保障和产业支撑,推动产城融合取得新突破,努力将丹河新城打造成为国家低碳新城试点示范区、山西省新型城市示范区、晋城高质量发展战略承载地,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副市长王宏微一同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