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新城 惊艳崛起

发布时间: 2021-05-08 11:24:5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航拍丹河新城  张少毅 摄

5月的丹河新城,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

晋城高铁东站广场车辆川流不息,五谷山公园树木葱郁鲜花绽放,北石店河公园孩童嬉戏游人如织,住宅小区高楼林立机械轰鸣,教育园区塔吊林立渐成规模,凤栖湖景观提升工程施工正酣……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一座现代之城正现出惊世容颜。

这是一座寄托着晋城人民热切期盼的希望之城!

这是一座承载着晋城大发展百年大计的未来之城!

2019年,市委市政府将新区建设作为“三件大事之一”划入“城市两翼发展”格局进行高位布局。

丹河新城横空出世!

高铁东站站前广场

丹河新城塔吊林立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建设正酣

凤栖湖鱼鳞坝

五谷山公园

2019年,丹河新城共谋划公共设施项目98个,总投资约296.3亿元;2020年,开工项目40个,完成投资76亿元,其中,完工项目18个,完成投资31.3亿元,顺利实现“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的目标;2021年,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围绕“五成”“两确保”目标,安排建设项目80个(续建项目22个,新建项目26个,前期研究项目32个,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总投资265亿元。

一年多来,从一张白纸到蓝图绘就,从沃野千里到“形象初成”,新城建设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步伐铿锵而沉稳,丹河新城正在发生历史性巨变:“四成”目标如期实现,标志着新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招商引资项目20多个,产城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征收安置创造“丹河速度”,新城建设日新月异。一个个矗立的塔吊,犹如一支支彩笔,勾勒着新城的城市骨架,描绘着新城的美丽未来。

建设中的文汇佳苑

丹河湿地公园

珏山路樱花大道

北石店河公园游人如织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的意见》,2025年,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基本建成;2030年,丹河新城金村新区和空港新区基本建成;2035年,丹河新城全部建成,成为“国内领先、山水交融、低碳智慧、绿色宜居”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百年大计,只争朝夕。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丹河新城一定能够以其拔地而起的姿态、驰而不息的状态,还赠人们独属于新时代的惊艳。(撰稿:高春鸿 陈马利 曹宁)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