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新城又有8个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2-02 16:45:5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年新气象。1月30日上午,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青山街西延等8个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为今年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的“五成”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为23.29亿元,包括2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和6个基础设施项目。其中,2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分别为赵庄棚户区改造(二期)和水东村棚户区改造。赵庄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位于安居街南侧、新晋路东侧,总用地面积95.4亩,总投资9.2亿元,规划住宅921套;水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青山街东延南侧、逸夫路西侧,总用地面积143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总用地面积77.4亩,总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总投资10.6亿元。6个基础设施项目分别为市民公园、市民广场及地下停车场项目,青山街西延、连理街、管院街、三义路、府中路道路项目。市民公园、市民广场及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府城街北侧、东一路东侧,总用地面积54亩(其中市民广场用地面积29亩,市民公园用地面积25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青山街西延项目西起新晋路,东至金村大道,是一条东西向城市次干路,道路全长1066米,总投资1.06亿元;连理街西起丹川路,东至规划环丹路,是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道路全长691米,总投资0.43亿元;管院街西起丹川路,东至丹河西路,是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道路全长630米,总投资0.16亿元;三义路南起府城街,北至朝阳街,是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道路全长812米,总投资0.28亿元;府中路南起规划府北街,北至朝阳街,是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道路全长123米,总投资0.06亿元。

丹河新城是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承载地,是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的战略举措,是优化生产力布局的关键之举,是城市“一体两翼”发展的增长极。2020年,丹河集团始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快字当头,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丹河新城建设,持续刷新“丹河速度”,抢工期、赶进度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与此同时,招商引资方面成果显著,全年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签约金额达1157亿元,一大批央企、名企纷沓而至,到丹河新城投资兴业。

据介绍,今年以来,丹河新城的建设步伐依然强劲,此次8个项目的开工,也为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2021年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的“五成”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此外,赵庄棚户区改造(二期)和水东村棚户区改造的开工,标志着丹河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项目开工只是起点,将通过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施工、一流的管理,争分夺秒抢进度,有条不紊保安全,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样板工程,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撰稿:陈马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