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丹河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紧盯任务快速推进 确保年底新城初成

发布时间: 2021-02-10 17:50:5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2月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丹河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丹河新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加快丹河新城建设是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的意见》,紧盯年度建设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快统筹推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确保年底前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

    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出席会议并就具体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会上,丹河集团、泽州县政府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新城年度建设计划和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启动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以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全面谋划好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工作,确保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关于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的意见》,加速实现“新城初成”。泽州县要切实担起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立足长远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全力推动丹河新城建设。丹河集团要强化项目管理,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清零,重大问题及时报告,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要心无旁骛抓项目,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快新城周边各组团联通道路建设,以路网盘活组团,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优化产业布局,在丹河新城发展大背景下,通盘考虑,谋划好起步区产业,确保起步区与丹河新城产业布局协调发展,快速形成初步集聚效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聚集人气的目标,合理优化调整优惠政策,为新城发展增添后劲。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年度建设任务大目标,把握各工程时间节点,确保新城建设有序快速推进,年底前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要在新城起步区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加快组织起步区外区域规划的编制,提前谋划,做好明年拟开工项目前期工作。

    张志川强调,丹河新城建设事关城市建设发展大局,全市人民高度关注。这次工作会也是市委市政府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后召开的第一个工作部署会议。各级各部门要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多说怎么办、少说不能办,遇到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决不能耽误新城发展。

    王震要求,要全面把握“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城市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把新城建设作为重点,用足用好政策,集约化利用土地、资金,理顺审批体制机制,提高建设效率。要完善规划体系特别是新城产业规划,整体考虑、协同推进。要系统谋划,统筹布局好新城公共服务设施、重大基础设施。要坚持“项目为王”,把工作重点落实到项目上,以项目带动新城发展。要聚焦“新城初成”年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加快新城建设。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用好金融杠杆,加强项目谋划包装,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多渠道解决好融资问题。要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为重点,做好丹河新城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产城同步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