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麦收!地方、省级、央级媒体都在关注

发布时间: 2022-06-07 09:04:09 信息来源: 晋城农事

字号:

打印

麦浪滚滚、麦香飘荡

机器轰鸣、麦垛如山

割麦、运麦、脱粒

成为这个季节最生动的场景

近期

这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先后登上央视、山西卫视

及晋城电视台

↓↓↓

6月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小麦机收作业全面铺开

6月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小麦机收作业全面铺开

6月5日央视《天下财经》:小麦机收作业全面铺开

眼下山西晋城60多万亩小麦已经进入收获期,当地投入1000余台联合收割机全面铺开机收作业。

在山西晋城阳城县白桑镇,村民田翠平家的麦田里,四台联合收割机正在同时作业。

当地农机部门在夏收开始前,还对农机手进行了专题培训。

麦收期间,晋城在全市小麦主产区设立14个机收作业调配服务站,制定机收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调度机具作业,同时提供机具维修和24小时供油服务,确保机收作业顺利进行。

6月4日

《山西新闻联播》

科技壮苗!

我市64万亩小麦有望丰产丰收

↓↓↓

这几天,晋城市小麦科技壮苗技术现场观摩活动拉开序幕。得益于优质的小麦品种,科学的田间管理,泽州县北街村、巴公三村以及城区西上庄南畔村三个生产基地的2600多亩小麦地,亩穗数、穗粒数和千粒重较往年均有所增加。

今年,晋城市全面落实“一晚四补”“五防五促”等促弱转壮举措,利用科技手段推动小麦种植生长。目前,全市64万亩小麦长势良好,预计6月10日前后开镰收割。

6月4日

《晋城新闻联播》:我市小麦机收作业全面铺开

↓↓↓

眼下正值麦收时节,我市64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各地投入1000余台联合收割机全面铺开机收作业,抢抓时节,确保颗粒归仓。

白桑镇位于阳城县东南部,每年都是当地小麦机收作业的首发站,在种粮大户田翠平家的麦田里,四台联合收割机同时作业,开启了今年的麦收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近64万亩,收割黄金期约十天左右。各地共投入联合收割机1000余台,自南向北参与机收作业,抢抓农时。为确保机收作业顺利完成,当地农机部门在夏收开始前,还对农机手还进行了安全、收割方面专题培训。

在麦收期间,为确保机收作业顺利安全完成,各地农机部门在全市小麦主产区设立14个机收作业调配服务站,成立18支技术维修服务队,组建17支机收突击队,制定机收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调度机具跨区作业,同时提供机器维修和24小时供油服务,确保全市机收作业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