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6 21:44:15 信息来源: 晋城电视台

字号:

打印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乡村振兴公司工作汇报、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是最大限度发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优势,串联全市特色农副产品资源和文旅康养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改善生态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牵引性工程。市乡村振兴公司要抓住发展机遇,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加快工作节奏,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以项目为支撑,以点带面,带动更多农民增收,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副市长邓志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公司运行、项目谋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参会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分别发言。

王震指出,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是市委把乡村振兴同文旅康养、全市域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实施的重大牵引工程,是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尽快理顺指挥部组织架构,用好“指挥部+公司”模式,坚持常态化调度,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协同推进。要强化市县联动,坚持全市“一盘棋”、唱好“大合唱”,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实施主体、任务目标、时限要求、工作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导向,让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有平台、有舞台。

王震要求,市乡村振兴公司要明确公司基本定位和设立初衷,进一步聚焦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坚持“路、景、村、业”系统谋划,形成可操作、能落地的产业规划。要充分考虑“三农”工作的特殊性,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要抓规划,围绕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统筹特色农副产品、文旅康养资源等各类要素,尊重规律、因地制宜,强化前瞻性思维和长远考虑,把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的“纲”立起来;要抓谋划,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规模化、集约化的思路,做好项目谋划、包装、营销,谋划一批具有牵引性、龙头性、标杆性、功能性的项目,提升各类要素、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提高农副产品、文旅康养产品附加值;要善于借力,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引入专业团队参与;要研究政策,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吃透政策,有的放矢;要多元融资,主动争取上级政策、资金、人文支持,坚持市场化理念,灵活运用金融工具、积极引入市场主体,确保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有方向、有资金、有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鼓励农村合作社参与,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打牢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基础。(李广瀚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