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在龙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1 16:27: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1月10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深入龙港镇常柏村和固镇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军令状”“交总账”意识,聚焦短板,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在龙港镇常柏村,任彩虹来到蔬菜大棚,实地查看“8.15”强降雨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详细了解了大棚种植效益、菜农收入和市场销路。得知灾后大棚重建工作基本完成,蔬菜长势良好,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任彩虹感到十分高兴。她指出,党委政府是老百姓的坚强后盾,乡村两级要持续关注灾后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推动设施农业扩规上档,把特色产业做精做优做强,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提供坚强保障。

在龙港镇固镇村,任彩虹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实地查阅脱贫攻坚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越到收官阶段,越要集中精力,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做好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信息核实,确保各类数据档案精准完善;要进一步树牢“交总账”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调研中,任彩虹还来到常柏村贫困户王小沁、韩志亮家中,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他们通过旧村改造乔迁新居表示祝贺。她要求,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