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村播带货】韩庄小米

发布时间: 2021-01-01 11:43:13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打印

韩庄小米熬粥口感细腻不扎口,米油醇厚香味浓,补脾胃,益肾气,养心安神,可以提供机体所需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水和膳食纤维等全方位营养。韩庄小米纯天然、无公害、未经精制加工,所以也最大程度保留了其营养成分,有很高的补益作用,对人体健康的益处不言而喻。

陵川县礼义镇韩庄村地处偏僻,距离工矿企业、公路干线较远,为典型的山中村,山多林密,生态良好。全村耕地面积746亩,山林面积1500亩,耕地也多为山坡地,光合作用效率高,土质疏松,深厚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土壤酸碱度中性或偏碱性,尤其适合种植谷子。

韩庄村因受地形和交通限制,从犁地、下种、除草、收割全部由村民人工完成,为了保证小米的口感,全部采用农家肥。冬季锄地平整、春季施肥播种、夏季育苗看穗、秋季收割晒谷……变更的是四季冷暖,不变的种谷真心。2020年,50多户农户共种植谷子130余亩,产量5万斤,每一颗都饱含了乡亲的真情。

联系人:秦荣平  15535669459


责任编辑: 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