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村播带货】陵川紫苏茶

发布时间: 2020-12-03 08:40:49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打印

紫苏茶是以紫苏叶为原材料制成的代用茶,采茶期是六月底到十月初,共一百多天。紫苏又名桂荏、白苏、赤苏等,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用于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等方面,其叶、梗、果均可入药,有温胃养胃、祛湿散寒之功效。

山西百草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翻阅古籍,拜访名医,最终选定紫苏嫩叶为原料,进行药茶开发,是全国首家以紫苏嫩叶为原料选用半发酵乌龙茶制茶工艺进行药茶开发的企业。

工人师傅们正熟练地操作制茶设备,通过摇青、高温杀青、手工揉捻、液压成形、烘干成形等工序,将从老百姓手里收购回来的紫苏叶,做成紫苏药茶。

紫苏茶检测报告

山西百草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陵川县适宜的气候条件,建起了300亩的紫苏种植基地,开发了一条紫苏药茶生产线。根据紫苏叶的成熟程度以及消费群体的消费能力、审美观念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制茶工艺,不同的包装工艺,开发了十余种产品。

现如今,山西百草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带动陵川县西河底镇20多个村500多户农户种植起700多亩优质紫苏,并通过紫苏叶、紫苏籽、紫苏杆的多次采收,实现户均增收15000多元;吸引周边100多名劳动力通过就业,月均增收2000多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个法宝。

联系方式:0356——6200555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