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扶贫故事】常爱英:扶贫政策暖心窝 脱贫致富干劲足

发布时间: 2021-02-03 10:04:50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打印

常爱英是陵川县西河底镇梧南铺村的村民,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她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的各种扶贫好政策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帮助她脱了贫,也点燃了她奋斗新生活的希望。

在常爱英家,不大的庭院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干净整洁,房间内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布置得有条有理,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眼下,农历新年将至,常爱英正和她的两个儿子忙着打扫庭院、收拾屋子,喜气洋洋迎新年。

西河底镇梧南铺村贫困户 常爱英:国家现在的政策是真真好呀,财政局和大队都帮助我,大孩考上了大学,在太原科技大学念大二,二孩是财政局和村的干部联系的在陵川杨寨河学习叉车工,也就业了,现在的生活比以前提高了很多,我很满意。

别看现在的常爱英笑容满面,五年前的她还在为生活发愁。前夫的不幸去世,家中的收入支柱倒下,自己又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两个儿子上学又正是用钱之际,生活一筹莫展。

西河底镇梧南铺村贫困户 常爱英:2014年孩他爸生病了去检查,就是肺癌晚期,根本就没有做手术的机会,化疗住院一年多,最后人不在了,留了俩孩都在念初中,我一个妇女供俩孩上学,很费事。

在了解到常爱英的情况后,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不仅给她做思想工作,还积极帮助她争取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进行精准帮扶,帮助她渡过难关。

西河底镇梧南铺村党支部书记王雷雷:积极争取了5000元的助学金和5000元的贴息贷款,解决了老大上学的困难;同时为老二提供了棋源叉车技能培训的机会,解决了老二的就业困难;还为该家庭申请了每年3000元的金融扶贫和屋顶光伏发电,每年收入600余元,各种各样的帮扶政策让他们家不仅脱了贫还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常爱英小儿子 程然:刚去那边的时候,实习工资一个月2000块钱左右,之后转正的话能达到4000块钱左右,这样不但能学习一技之长而且还能为家里减轻一点负担。

解除了后顾之忧的常爱英对生活充满信心,她除了打理好自家种的5亩多地外,在村集体旱地蔬菜务工,还积极跑到外地打零工,决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让生活越来越好。

西河底镇梧南铺村贫困户 常爱英:国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国家的政策现在是真真好,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时常和俩孩说,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自己的能力来回馈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