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晋城的事情办好 在金光大道上领跑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16 10:50: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转型发展是晋城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舍此别无他途。”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要求,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真正把先行先试转化为发展先机,牢记领袖重托,不负政策机遇,不负岁月韶华,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政治责任,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胆识,把晋城的事情办好,在金光大道上领跑。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要求。这条“新路”就是国家强盛之路、民族复兴之路、现代化实现之路。当前,我们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只有蹚出一条新路来,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迈出更大步伐,精彩书写晋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扛起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必须走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这条“金光大道”。晋城是个煤铁资源丰富的城市。35年的发展史告诉我们,晋城什么时候路子走对了,什么时候发展就快;什么时候路子走错了,什么时候就落后被动。站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转型发展是晋城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走老路只能是歧路、死路,走新路才能赢得出路。必须牢记领袖嘱托,不走老路,不唱老调,不重复昨天的故事,坚定不移地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

扛起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必须擦亮转型综改试验区这块“金字招牌”。我们要认识到,转型综改试验区是中央给予山西的“金字招牌”,也是晋城转型发展的“金字招牌”,更是晋城转型发展的大平台。我们要用足用好中央赋予的优惠政策,始终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把转型发展作为经济工作乃至各项事业发展的“纲”,紧紧围绕转型谋发展,着力构筑起“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努力把晋城打造成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

扛起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必须用好先行先试这把“尚方宝剑”。先行先试是转型综改的灵魂,也是中央赋予我们最大的政策。走好“金光大道”,擦亮“金字招牌”,必须用好先行先试这把尚方宝剑。当前我市已处于起势腾飞的重要历史关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敢不敢涉足深水区、敢不敢勇探无人区、敢不敢开辟新特区、敢不敢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衡量我们敢不敢走转型发展之路的试金石,也关系到晋城未来能不能转型发展。对此,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冲破观念的禁锢,打破体制的僵化,不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真正把先行先试转化为发展先机,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胆识,把晋城的事情办好,在金光大道上领跑。

扛起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必须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综改试验区转型发展是一条全新的道路,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学、没有现成的模板可以对照。我国改革开放的实践,晋城35年来的发展成就,都无可辩驳地证明,路是“杀”出来的,更是“蹚”出来的。

面对新机遇,只要我们有“杀出一条血路来”的信心和勇气,把握发展规律,瞄准建设“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努力形成“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具有晋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来。

扛起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必须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好,正气就足、人心就顺,反之则百弊丛生、人心涣散。我们一定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坚信,始终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反复,不折腾,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畏艰险、勇攀高峰,晋城发展必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