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第14、15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7-15 16:17:5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与第14、15组的市委委员,部分市直单位、市属企业、驻市单位负责人,沁水县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及市、县两级发改、工信、科技、开发区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坚定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自信,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的好作风,不断刷新狠抓落实的“凤城速度”,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讨论中,第14、15组来自市直机关、乡镇、企业,以及市县两级开发区、发改、工信、科技部门的17位同志,结合全会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型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发区改革创新、国资国企改革等主题进行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张志川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和参会同志热烈讨论,并就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开发区改革创新、打造新赛道起跑线优势等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张志川指出,自信是一种力量,可以干出大事业。35年来,晋城人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传承着先人敢闯敢试的精神,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近年来,全市上下持续不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创造了“洞头速度”“丹河速度”“白马速度”,20余天完成近100万平方米的“两下两进两拆”整治工程,不断刷新着“凤城速度”,充分体现出晋城人民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体现出晋城干部扎根一线抓落实,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过硬作风。晋城的发展实践证明,只要机制对头、路子对头,晋城的干部就能干成事。晋城干部的状态,就是我们做好所有工作的底气和希望,就是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根本动力。
    张志川强调,当前我们要在新赛道上实现换道领跑,关键就是要狠抓落实。沁水县资源禀赋优越,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奋力开辟转型发展新赛道,打造起跑线优势。要聚焦“六新”,充分发挥自身的能源优势,把“一煤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把“一股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资本优势,聚焦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打造行业细分领域龙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尽快取得战略突破。要聚焦市委全会提出的,打造起跑线优势的“四个战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尽快拿出工作方案,实现换道赛跑,为在新赛道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沁水样板”。
    市领导孙世新、冯裕民、李翠叶参加讨论。(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