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07 16: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6日,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系统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合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加文领学了张志川同志在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那志茂同志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军龙安排了全局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开展“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保驾护航》讲话,并对全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做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精准施策、有序应对,引领全市退役军人永葆本色、积极请战,全力打赢打胜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会议认为,2019年是退役军人工作机构组建后的开局之年,局党组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力打造“三个机关”、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要求,坚定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夯基垒台,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整体上看,党建统领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服务质量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持续转变,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面发展。要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政治理论教育、法纪警示教育和家教家风培育,切实增强自身政治定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良好的个人品质感染教育家人,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实防线和可靠后方。要重监督,抓好遵规守纪。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检查,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确保全体干部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在约束的状态下干事,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要重实效,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推进“中梗阻”整治严格化,加强政务公开透明化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健康成长。要重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责、层层压责、从严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力延伸到每一个单位、落实到每一个科室、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巩固已形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正确对待“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活动。这次警示教育月活动,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履行职能、各项工作提档升级的关键一年,也是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开展的,意义非同一般。要把强化担当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上成熟可靠、思想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破除怕事躲事、得过且过、因循守旧、弄虚作假、违法乱纪、小恩小惠“六种思想”,弘扬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求真务实、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六种精神”,借力警示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与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供稿: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