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4:20: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   境内第一部新编县志《沁水县志》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2月28日   王耕溪接替崔光祖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3月15日   美国《纽约时报》驻华记者爱德·葛钢来晋城,就农业规模经营问题采访市长薛荣哲。

3月19日   郊区南河西乡贾河村自编自演的《跑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元宵节文艺晚会上演出。

3月20日   晋城市三位全国人大代表任嫦秀、李晋标、毕生财赴京参加全国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4月17日   下午3时,晋城矿务局工程处油库4号油罐失火,烧掉汽油10吨,烧伤42人。市委、市政府闻讯立即组织全市消防力量进行抢救。

4月19日   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助理教授田中炎到高平崇明寺和二仙庙考察。

4月25日   全省农村双文明建设现场会在市郊区召开。副省长郭裕怀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卢功勋和宣传部长张维庆先后讲话。市委、郊区区委分别介绍了全市及郊区农村的双文明建设情况。

5月14日   纪友伟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刘焕升任中共晋城市委常委、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于志成任晋城市副市长。

5月19日   武警总部司令员李连秀和副司令员范志伦带领280名出席全国武警部队执勤现场会的代表,参观了市武警支队四中队和陵川县中队的表演。

6月28日   薄一波为抗日胜利后建在阳城县城的太岳烈士陵园题写园名。

8月5日   凌晨1时,郊区大箕乡河底村和阳城县桑林乡遭受百年不遇的暴雨袭击。一小时内降雨量达176毫米,顷刻间平面积水1米以上,房屋被冲塌,道路被冲毁。

8月11日   《太行日报》报道,在近三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晋城市有313名将士参战,其中7人立一等功、11人立二等功、89人立三等功。

8月23日   郊区铺头乡投资3万余元购得“蜜蜂三号”农用飞机一架。

同日   晋城市少年体校学员崔海峰在全国少年举重比赛中夺得67.5公斤级总成绩第一名。

9月10日   中国财政学会会长戎子和到晋城视察。

11月5日   中顾委常委黄镇来晋城参观考察。

11月12日  高平县东周乡东宅村生产的黑陶工艺品在日内瓦国际博览会“亮相”,被誉为陶瓷奇葩中一枝引人注目的“黑牡丹”。

12月2日   晋城市同江苏省徐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12月10日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山西省医药研究所等单位的九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宣布:山西省引种栽培西洋参在沁水首获成功。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