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53: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   晋城市青年书法家王海鹏的“倚天抽宝剑”条幅被选进毛主席纪念堂展出。

1月25日   国内第一座新型桥梁——晋韩公路沁水县境内的北山高架试验桥通过省级专家鉴定,该项技术在全国推广。

2月13日   晋城矿务局成为全国第一个连续3年百万吨死亡率在0.5 以下的矿务局,被煤炭部树为全国安全生产样板。

3月1日   晋城矿务局被评为1988年度全国企业管理优秀奖十佳企业,获“金马奖”。

3月3日   阳城鞋厂厂长刘秀伦参加全国女企业家成果博览会。该厂生产的省优产品——佳佳牌健美女鞋也同时在人民大会堂展销。

3月22日   晚7时左右,郊区拴驴泉水电站发生火药爆炸事故,当场死亡4人,伤15人。

4月15日   郊区周村镇西庄煤矿块煤被选作样品,前往联邦德国参加西欧国家煤炭订货会。

4月21日   山东日照市市长房训佐访问晋城,双方领导就两市友好往来、经济技术协作等有关项目达成协议。

5月12日   阳城北留镇大桥村赶庙会,在登览古塔时因人多拥挤,发生事故,有3名女青年被踩死,10多人被踩伤。

6月24日   郊区大东沟镇辛壁煤矿井下回采工作面,因违章指挥,违章放炮,造成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3人。

7月4日   江苏省盐城市政府代表团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必亭带队访问晋城。

7月5日   山东菏泽地区行署专员王玉柱来晋城参观访问,并同市政府领导就双方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

7月10日   浩然等13名作家、记者来郊区大阳镇采访。

8月11日   世界“癫痫病社会控制”研究在郊区试点。

8月13日   晋城市引进纵横制交换机开通,市内电话号码由4位数升为6位数。

9月7日   全国计划生育信访程序试点工作会议在高平召开。

9月19日   第一部研究上党梆子的专著《泽州戏曲史稿》出版。

9月21日   中国红十字会农村(牧区)工作晋城座谈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谭云鹤、山西省红十字会会长、副省长吴达才、山西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赵军等出席会议。

9月27日   市电视台挂牌成立,从29日起开播“晋城新闻”。

10月17日   阳城县蚕茧生产第11次蝉联华北地区之冠。

10月19日   市级机关搬进市委、市政府综合大楼办公。

10月31日   市委决定,成立中共晋城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企业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同时撤销中共晋城市直属机关委员会。

11月3日   全国首届会计知识大赛在晋城开赛。

11月14日   晋友会日中友好访华团一行23人到郊区东四义村参观访问。

11月18日   陵川县发生近30多年来罕见的严重干旱,9万人吃水告急。

同日   在郊区晋庙铺镇大洼村尖谷堆山的峭壁上发现一处溶洞群。

12月7日   晋城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竣工。

12月18日   大阳镇查获一起全市最大贩毒案,收缴咖啡因7000克。

12月中旬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夫妇,莅临沁水县进行税法宣传。

12月   高平县南李村人魏宝善逝世。魏曾任中国驻多哥、喀麦隆、阿根廷大使,是新中国第一代外交家。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