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51: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   全市居民储蓄余额首次突破10亿元,在全省名列前茅。

1月23日   穿越境内沁水、阳城的侯月铁路开工。山西侯马到河南月山铁路全长216公里,境内长约110公里。

2月13至17日   晋城首届黄河灯会于传统的元宵节期间在市区泽州路、凤台街、新市街等地举办。

2月21日   《太行日报》报道,在1989年国家优质产品评选活动中,凤凰山矿生产的九级洗中块商品煤获国优银牌奖,为全国赢得第一个国优煤炭产品称号。

4月2日   晋城第一家豫剧团——新艺豫剧团,在郊区高都镇成立。

4月6日   城区北石店乡大张村联办煤矿发生瓦斯爆炸,10人死亡。

4月13日   晋城首家机械化养鸡厂在晋矿王台铺劳动服务公司建成投产。

4月19日   晋城汽车配件厂生产的汽车发动机曲轴首批出口美国。

4月30日   晋城至长治960路长途微波工程全部完工,为晋城进入全国长途直拨电话网提供了便利条件。

5月8日   全省第一条商品公路——周村至犁川公路建成通车。

5月26日   晋城最大的废水处理工程——造纸黑液电渗析处理装置,在高平造纸厂通过验收,各项污染物指标均达到国家允许排放标准。

6月27日   沁水县靠科技大力引进推广土耳其国宝安哥拉山羊。

7月13日晚8时   郊区南村镇冶底村东山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2人死亡。

8月4日   晋城东方歌舞厅和中央电视台合作的电视剧《就盼这一天》在北京开拍。

8月22日   “孙文龙同志纪念碑”揭碑仪式在阳城举行。

8月25日   应日本晋友会邀请,晋城友好访日团在市长薛荣哲的率领下,赴日本进行友好访问。同日本有关方面洽谈了合作开发山楂系列食品、丝绸新产品,派遣研究生和邀请日本专家来本市讲学等交流项目。

9月6日   晋城矿务局以945.36分的成绩通过一级企业的考评验收,达到国家一级企业标准。

9月12日   《山西省晋城市十大明星乡镇农民劳动趣味技能大赛》在巴公镇举行开拍仪式。

9月16日    “亚运之光”火炬传递仪式在市综合办公楼前举行。

10月14日   城区西关振兴水泥厂跨入国家文明生产二级企业,为山西省第一个获此称号的乡镇企业。

10月17日   国务院批准晋城市为对外开放城市。

10月底;  市物价局副局长蔡兆文,作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物价系统劳动模范,出席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物价系统表彰会。

11月10日   市统计局公布全市总人口为1926743人。

11月上旬   郊区南村镇入选“中国乡镇百颗星”。

11月19日   郊区大东沟镇峪南村办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0人死亡。

11月20日   以日本梨县北都留郡农协组会长、农业专家石井一郎为首的日本农业友好访问团抵晋城访问。

12月1日   山西省第三次(国际)赵树理学术讨论会在沁水举行。参加讨论会的有日本、美国、苏联、罗马尼亚、挪威等5国的教授、学者和国内部分省、市从事赵树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共80余人。

12月12日   中国民主同盟晋城市总支委成立。

12月30日   晋城市电视台正式开播。

是年   晋城市国内生产总值达26.95亿元,工业增加值12.3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01亿元。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