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48: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5日   晋城一市四县长途电话全部实现国内直拨。

1月20日   《太行日报》载,晋城矿务局1991年全局百万吨死亡率为0.105,夺得全国千万吨安全生产金牌,实现百万吨死亡率保持0.5以下“六连冠”。

1月30日   全身CT检查仪器在市医院投入使用。

2月21日   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毕生财因车祸逝世。毕生财,高平县寺庄镇伯方村人。他养猪致富后,与山西经济管理学院等高校协商成立“毕生财教育基金会”,旨在为上学困难的学生提供资金援助。

3月13日   以太行山上第一个汽车村驰名的郊区晋庙铺镇草底铺村农民有了进京专车。

4月11日   晋城市上党梆子著名演员吴国华、张爱珍双获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4月16日   晋城市城区西巷村秦丽丽在山西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上夺得武术比赛第一名。

4月   薛荣哲接替王云龙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5月8日   欧共体代表团一行9人来晋城考察郊区金村镇霍秀村和背荫河废水利用工程。

5月11日   郊区红蜘蛛虫害猖獗,小麦受害面积达70%多。

5月12日   《太行日报》载,沁水县近年来完善新修人畜吃水工程470多处,使全县11万山区群众和1.2万头大牲畜彻底结束吃水难的历史。

5月18日   晋城市端氏缫丝针织厂在深圳合资兴办针织丝绸服装厂。

5月26日   薛荣哲辞去晋城市市长职务,副市长田霍卿代理市长。

5月27日   1992年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山西赛区成绩揭晓,晋城市列山西赛区获奖总数第一。

同日   郊区大箕橡胶厂21种规格的包胶体育器材销往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

6月6日   《太行日报》载,6年前,在素有“蛇山”之称的阳城町店乡北崦山庙外八卦亭下的泉井边发现一条“双尾蛇”。前不久,在崦山同处又发现一条“双头蛇”。此蛇身长5尺左右,粗似核桃,呈青白色。

6月15日   盗枪并持枪杀人犯黎海生在泽州县李寨乡被击毙。黎犯于6月10日在晋普山盗取冲锋枪1支,子弹160余发,在杀死6人之后逃跑。

6月30日   全省第一家商品公路开发公司在晋城成立。

7月12日   1991年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座次排定,晋城矿务局位居第227位。

7月18日   晋城市城区东关村与香港东城旅游工贸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仪式,合资兴建晋港汽车半金属制动片股份有限公司和晋东汽车大修厂。

7月23日   晋城至天津的长途汽车直达班车开通。

8月5日   晋城市与山东临沂地区结为友好地市。

8月8日   无线对讲拨号电话在市邮电局开通。

8月15日   晋城市太行印刷机器厂跻身于以北京人民机器总厂为主成立的全国首家印刷机行业集团——北人集团。

8月17日   《太行日报》载,轰动全市的“1·30”特大抢劫案审结。罪犯聂孟春等15人,1990年10月至1991年1月30日先后抢劫作案16次,抢劫现金及财物总计35428.58元。罪犯肖开新等人多次盗窃变压器铜线,破坏价值为12560元,聂孟春、肖开新等10名罪犯被依法判处死刑。

8月20日   晋城开通直达北京长途汽车客运班车。

9月22日   全国安哥拉山羊杂交改良工作会议在沁水县召开,来自全国40个单位的52名代表参加会议。

10月1日   郊区南河西乡和香港新萃矿石原料贸易行联办的山西白云化工有限公司正式开张投产。这是全市首家乡镇与香港合资的企业。

同日   太行印刷机器厂生产的不干胶标签机先后出口法、英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本与太行印刷机器厂决定在晋城合资组建“太云包装印刷机械有限公司”。

10月8日   晋城市首家流通企业集团——晋城金桥集团成立。

10月9日   晋城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薛荣哲、马巧珍启程赴京。

10月10日   市内开通有线电视。

11月2日   中国戏曲音乐国际学术讨论会及中国戏曲音乐“孔三传奖”首次颁奖仪式在晋城举行。

11月21日   晋城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田霍卿为晋城市市长。

11月28日   全省农村小康建设会议在晋城召开。

11月29日   省委书记王茂林、代省长胡富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元锁、副省长吴俊洲、省政协副主席陈德贵等陪同能源部、华北电力设计院的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专家,到阳城电厂现场办公,检查电厂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12月12日   山西省大型坑口电厂——阳城第一发电厂筹建处成立,省电业局副局长张宝林任主任。

12月16日   晋城市与天津市塘沽区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

12月17日   晋城市首例心脏外科手术(经左心室二尖瓣扩张分离术)在市人民医院获得成功。

12月22日   中国围棋发源地论证会在陵川县召开。

12月25日   山西省第一条汽车专用公路——晋(城)长(治)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是年  晋城市乡镇企业总产值跃居全省第一。郊区、高平、阳城3个县区的乡镇企业总产值分别突破10亿元,郊区以20.5亿元在全省领先,陵川县城关镇是全省31个贫困县中的第一个亿元镇。全市共涌现出24个亿元乡镇。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