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42: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7日   田霍卿调阳泉市工作,李拴纣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2月7日   郊区巴公镇获“首届中国乡镇投资环境百强”奖。这是山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2月8日   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追认王东升为革命烈士。

2月10日   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随北京“认证团”来晋城,采访郊区东四义村和阳城县神南、彦掌村,考察认证晋城小康建设。

3月5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王克、政委周坤仁授予驻晋某油料仓库保管队队长武祥柱为“基层建设优秀干部标兵”称号,并记一等功。

是月   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郊区巴公镇“全国造林绿化百佳乡(镇)”奖匾。

4月5日   郊区南村镇用风力选煤技术生产优质无烟精煤,被国家科委批准为96年度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这是全市1996年度唯一的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

4月19日   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梁光烈中将检查高平市人武部工作。

5月1日   晋(城)阳(城)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开工奠基仪式在郊区南村镇牛匠村举行。

5月5日   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选举马巧珍为晋城市市长。

5月10日   《山西日报》载,晋城市从1985年实行市管县体制改革以来,市区面积已由8平方公里扩展到20平方公里,城市道路由十几条发展到87条,总长度由35公里增加到83公里;城市供水普及率由30%增长到95%,城市煤气和城市集中供热也从零起步,气化普及率和供热覆盖率分别达到40%和60%;城市绿化覆盖率由17%上升到26%,泽州路道路绿化被评为省最佳绿化街道;新建住宅面积34万平方米,城市人均居住面积达9.3平方米,居全省首位。

5月12日   前来山西考察“九五”化学工业发展重点项目的化工部副部长贺国强,在山西化肥厂听取了市委书记李拴纣、市长马巧珍关于18万吨合成氨、30万吨尿素项目暨200万吨尿素基地情况的汇报后,表示全力支持晋城输煤输肥并举的战略举措。

5月29日   1996年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揭晓,晋城市再次取得优异成绩,3名获满分奖,8名获一等奖。

6月8日   沁水县历山旅游区增添新景点啸天洞。

6月17日   全省山区农村小康建设现场会在晋城市召开。副省长王文学主持会议,省长孙文盛、省委副书记郑社奎作了讲话。

6月18日   省委书记胡富国和全省山区农村小康建设现场会代表在阳城参观视察蔡节村、神南村小康建设。

7月1日   在第五次全国青少年绿化祖国表彰大会上,沁水团县委组织承建的“211”绿化工程,被评为“青少年绿化祖国优秀工程”。

7月13日   全国农村小康建设“九五”方略研讨会在晋城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7月17日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袁木在泽州会堂作以农村奔小康和国有企业改革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7月30日   《太行日报》载,境内当年高考实现两个突破:达线人数突破千人大关,达线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8月8日   撤销晋城市郊区,设立泽州县,县人民政府驻南村镇(现暂驻市区西安街)。

同日   沁水县嘉峰镇嘉峰村村办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当场死亡12人。

8月1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振华率领省交通、水利、民政等部门负责人来晋城对受灾严重的地区进行慰问。

8月14日   《太行日报》载,境内汛期多次遭受暴雨洪水袭击,实属百年不遇,人员伤亡近200人,财产损失巨大。

8月26日   国务院总理李鹏在北京会见了德国西门子公司和美国福斯特惠勒能源公司的代表,对中德美三国有关企业就山西阳城电厂合作项目的谈判取得成功表示祝贺。山西阳城电厂一期工程6台35万千瓦发电设备进口合同签字仪式当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电力部部长史大桢及省领导胡富国、孙文盛等出席签字仪式。

9月20日   晋韩线阳城改线工程竣工。

10月1日   泽州县举行成立大会。胡富国、孙文盛、卢功勋、郭裕怀等省领导题词祝贺。

10月8日   山西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晋城召开,省委书记胡富国作了书面发言,省委组织部长支树平作了讲话,市委书记李拴纣介绍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

10月14日   中共晋城市委、市政府授予在抗洪抢险中因公殉职的阳城县东冶镇副镇长贾喜祥“农村基层干部的榜样”的称号,号召全市干部向贾喜祥学习。

10月26日   白马寺大雄宝殿落成。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题写了“大雄宝殿”匾额。

10月27日   市政协委员吉春河,个人捐资210万元为故乡阳城寺头创办的“吉利希望小学”建成。吉春河的义举,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称赞。省委书记胡富国写了校名,副省长王昕发来贺信,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雨亭题了词。

11月7日   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员会成立。

12月16日   中共晋城市第三届代表大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全委会选举李拴纣为市委书记,马巧珍、王家俊、刘焕升为市委副书记,批准刘耀江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2月31日   晋运公司新购10部高级豪华“依维柯”客车,专营晋城至太原线路,每天10个班次,两地对开。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