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36: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月4日   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炼焦企业——泽州县三八煤矿焦炭厂正式投入生产。当年产量达20万吨。

1月15日   香港中国财团董事会主席齐盈福一行考察高平厦普赛尔黄梨汁和阳城离心铸管产品。

1月26日   泽州县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村村通电话,成为全省第一个村村通电话的县。

1月28日   著名化工专家刘镜远、方兆肝、周艾芬、蔡栓才一行4人对晋城化肥厂1830项目的前期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2月2日   原晋城市通达总公司整体改组为山西富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乡镇企业第一家股份有限公司。

2月23日   晋城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召开。白马寺住持释隆慧当选为市佛教协会会长。

3月4日   著名上党梆子表演艺术家吴婉芝逝世。

4月4日   山西陵川太行山水风情游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省市领导胡富国、孙文盛、薛军、王昕、范堆相、薛荣哲、申联彬、马巧珍等出席会议。

4月16日   澳大利亚6名农机专家专程到泽州县考察该县农机局推广的保护性耕作新技术的应用情况。

4月18日   晋焦高速公路牛郎河隧道左线胜利贯通。隧道全长3955米,是华北地区最长的隧道,位居全国第二。

4月24日   国际狮子会项目审查及中方执委会的官员、专家一行11人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眼病防治中心考察。

5月6日   泽州县公安局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王东平、梁平被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5月26日   1999年生态环境游山西活动暨陵川太行山水风情游活动开幕式在陵川县王莽岭举行。

6月17日   晋冀鲁豫4省12个周边地市交通肇事逃逸案查缉工作研讨会在晋城召开。

6月18日   1999年中国东西部乡镇企业家山西晋城合作交流会在泽州县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发来贺信,农业部原部长何康参加会议。

6月19日   晋焦高速公路最长隧道——牛郎河右线隧道贯通。至此晋焦路全线20条、单洞总长20783米的隧道全部贯通。

6月26日   “6·26”国际禁毒日,在晋城市区广场公开焚烧500余公斤毒品。

是月   泽州县文化馆美术干部张世明的《农家女》国画获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颁发的“国家一等奖”。

7月30日   丹河特大石拱桥主拱合龙。

8月3日   晋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华街广场和凤翔游园奠基仪式。

8月13日   晋城市上党梆子一团副团长张保平获第16届梅花奖。

是月   《晋城市志》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分上、中、下三册,375万字,16开本精装。全志为通纪体,上溯事物发端,下限于1996年底。《晋城市志》填补了自雍正年间《泽州府志》编修以来260多年的历史空白。

9月3日   中国煤矿艺术节“晋矿杯”第三届集邮展览在晋城矿务局举行。

9月6日   原中顾委常委李德生在市委书记申联彬陪同下,参观了泽州县巴公镇东四义村和巴公二村。

9月11日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地方指导组组长李保柱一行来晋城检查指导工作。

9月25日   日本国海外农业开发协会常务理事,事务局局长小林一彦一行5人到境内考察农牧业生产及农产品加工项目。

9月28日   晋城市政府举行国庆外国专家招待会,在阳城电厂工作的美、英、德、巴基斯坦、印尼、奥地利等6国的26位专家与会。

9月29日   晋城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省委书记田成平和省委常委、秘书长武正国出席了庆祝大会。

10月4日   应日本三重县青山町和神奈川县平冢市的邀请,市长马巧珍率团前往日本进行友好访问。

10月8日   晋城公路分局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10月15日   在1999年中国国际博览会上,全市参展企业共签订商品贸易合同45份,金额8000万元;达成意向10份,金额1500万元。全市共有8种产品获得名牌称号。

10月28日   马巧珍市长会见以川西茂生为团长的日本青山町友好访问团。

同日   马巧珍市长会见美国晋美大陆煤炭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包克文博士,向其介绍了境内煤炭资源、自然景观等情况。

11月3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晋城市志》首发式。

11月9日   由台胞郭台铭在晋城兴建的首家台商独资企业——山西富晋精密模具(晋城)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

11月11日   全省英国赠款“卫生Ⅷ支持性项目”乡镇卫生院建设现场会在沁水召开。卫生部土建专家王禄生教授、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俊峰、世界银行卫生Ⅷ项目土建专家约翰·麦尔高博士等出席会议。

11月14日   由晋城市地方志办公室主持,城郊两区联合编修的《晋城县志》出版发行。

11月24日   199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晋城赛区开赛。

11月29日   城区天然保康饮品厂开发研制的“伏姜”产品获北京世界博览会“中华优秀专利技术产品”奖。

12月17日   在湖南株洲召开的全国科教兴市工作会议上,晋城市被授予1997—1998年度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称号。

12月23日   《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志》首发式在晋城宾馆举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