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举办《网络安全形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21 11:02: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8日上午,市水务局在七楼会议室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邀请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山西省网防安全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巍主讲,市水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新形势下的网络空间是不太平的,网络攻击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威胁,仅次于极端气候事件和自然灾害,而引发网络数据安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外部黑客攻击造成的数据泄露,有内部人员的有意窃取和无意识违规操作,有第三方开发商合作伙伴造成的数据泄露等等。针对这一系列网络安全隐患,各国都在进行实战化网络攻防演习,以期达到发现内部问题隐患、检验安全防护能力、积累实战经验、提高防范水平、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效果的目的。

张巍在主讲中归纳了一系列问题,如重边界防护轻内部防御、老旧资产清理不及时、基层单位防护措施不到位、漏洞修复工作落实差等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张巍建议各单位建立资产台账、建立风险监测机制、建立入侵监测机制、建立网络攻击威胁情报共享。

此次培训会兼具专业性、实战性与针对性。通过此次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有利于共同维护好网络空间主权、国家安全和社会利益。(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