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05:4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9日,由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录制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慕课正式上线,此次慕课由中北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陈够喜主讲,课程主要涵盖谨防网络诈骗、个人隐私保护和个人密码安全设置等三个方面,累计有151万人次进行了线上观看,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反响热烈。

此次慕课直播是团省委“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之一。团省委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发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倡议书,倡导广大青少年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安全上网,肩负起构建“清朗网络”的青春责任,争做网络安全建设的生力军。主持#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微博话题,刊发原创微博50余条,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话题累计阅读量达1892.1万余人次。通过抖音平台开展网络安全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已征集到作品十余部,后续作品将在山西共青团抖音平台进行展播。

此外,团省委指导各市各系统团组织开展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忻州团市委组织忻州市及各县区中小学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强化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繁峙、五寨、偏关、静乐、保德等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人流密集的地方,以架设拱门、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志愿行活动;神池团县委在神池第二中学通过邀请老师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到网络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注重青少年教育。晋城团市委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大讲堂,向广大青少年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同团市委利用新媒体平台制作传播主题微团课,引领全市青少年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临汾团市委举办“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论坛,号召广大青年当好网络主人,当好网络文明建设的“先锋队”和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排头兵”。(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