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牢记使命勇担当 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19-10-11 16: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春华秋实。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晋城市城区这座在改革开放中诞生的年轻小城,也与全国同步、省市同行,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攻坚克难、阔步前进,经济社会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与1985年建区之初相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24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7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9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7倍,实现了由“小城区”到“大城区”的华丽转身。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城区发展也站上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今年以来,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响亮提出了“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的总体定位,科学确立了全域城市化、产业现代化、治理精细化“三大目标”,全力办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头等大事”,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民生福祉提质等“八大工程”,以实际行动弘扬“亮灯”精神,刷新“洞头速度”,展现城区形象,开创了城区改革建设发展的“黄金时代”。

  “头等大事”干出新气象

  我们以“打不赢城市建设攻坚战,就对不起全市人民”的态度与决心,全力办好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头等大事”。大气魄启动实施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短短一年多时间,居民住宅征收3582户,公建征收111处,分别完成99.6%、87.4%;南大街立面改造使这条有着五百年鲜活历史的老街亮了起来,两街、两路等“五个二”建设项目以及十宗回迁地块建设进展迅速。积极创新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模式,科学谋划、分类推进100个村(社区)实施改造。大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景西南路、程颢路年底可实现通车,市医院易址扩建、金建街、文化路、崇实街等市政重点工程征补任务圆满完成。

  产业转型迈上新台阶

  我们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不断提升城区经济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扎实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通过召开誓师大会、实行台账式管理答卷式考核等举措,强力推进总投资609亿元的77项重点工程。华谊兄弟星剧场、司徒小镇花车巡游、禾瑞尚康、瑜园老年公寓、海斯药业等特色转型项目进展顺利。签约引进了上海均和、万达城市广场、猪八戒网、中电智云大数据等新项目,与王府井时代广场、中农联等达成合作意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后劲不断增强。

  创优环境实现新突破

  我们树立“改革不能落后、改革必须先行”的鲜明导向,着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全市率先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为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提供了手续代办服务,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强化“环保不好、全局不保”理念,大力改善生态环境,以“五定五化一平台”为抓手,扎实构建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为全市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城区经验。全力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四洗六见一红旗”活动,举全区之力开展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大会战,充分展示了城区干部群众建好美丽晋城会客厅的精气神和坚定信心。

  民生改善取得新进步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的财政倾斜力度,多措并举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健康发展,每年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投入达到88%以上。东南学校、西城小学加紧施工,保障性住房和农村重点道路升级改造有序推进,“微民生服务”专项资金保障到位。狠抓安全生产,严控风险隐患,强化社会治安,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沿着正确的方向奋进,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我们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区上下推动形成了“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响亮提出“让常委楼的灯亮起来”的鲜明要求,从区委常委做起,亮态度、树榜样,拧紧干事创业发条、发出干事创业号召。突出实干和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一大批扎根一线、埋头苦干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政风持续改善,干部面貌持续向好。深入落实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以强有力的党建推动征收拆迁、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一路走来,我们冲锋陷阵、攻城拔寨,以“有为”换“有位”,让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在一次次的大事、难事、急事中认可城区、肯定城区、信赖城区,在今年全市目标责任中期考核中,城区取得了综合得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城区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根本在于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掌舵把向,根本在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城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