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公园区“造气岛”暨产业转型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4-17 16: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巴公园区“造气岛”暨产业转型项目按照循环经济发展思路,采用先进气化技术,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园区气化岛、锅炉岛及气体净化单元,实现园区内煤化工企业合成气联供和热电联供,推动化工产业向精细化转型发展。

  一、气化升级改造项目

  兰花、天泽公司共同建设气化岛,利用2台GSP粉煤加压气化炉,生产80万吨合成氨当量的净化气,满足兰花、天泽各自配套下游产品使用,代替现有常压固定床造气炉及气体净化装置,实现清洁高效生产。

  二、产业结构调整项目

  兰花公司拟利用40万吨合成氨当量的净化气,升级改造原合成氨装置,淘汰原尿素装置,在煤气化升级改造的同时新增高附加值的28万吨/年己内酰胺产品,实现“以新带老、减污增效”,促进兰花煤化工产业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