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高铁东站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 2019-04-17 16: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高铁站前广场及丹河快线项目(原丹河快线“1+3”项目一期工程、东站站前广场工程)是我市2019年重点工程。工程由高铁站站前广场工程及丹河快线“1+3”一期工程组成:

  一、高铁站前广场工程总用地485.695亩,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其中东地块主要建设兼容高铁站前广场功能的晋城市东站客运枢纽中心;西地块主要建设文化景观公园,并预留后期配套设施用地。

  二、丹河快线“1+3”一期工程由太岳街东延及丹河快线两条道路工程组成。其中:

  丹河快线道路工程南起规划太岳街东延,北至现状陵沁路,道路全长约5100米,宽60米,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其中丹河桥为主跨175米的下承式景观拱桥。

  太岳街东延道路工程西起畅安路,东至规划丹河快线,道路全长约6500米,宽50米,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该工程设置体现晋城工匠精神的九头十八匠门型景观地标,利用挖方形成展示历史文化故事的浮雕墙,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高铁元素完美结合;并设置景观桥,进一步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同时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实施公交专用道,实现绿色出行,并预留远期BRT改造条件。

  高铁站前广场及丹河快线项目(PPP)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高铁梦,建成后将连接我市主城区、高铁新区及高铁站,是承载我市历史文化的景观路、促进经济发展的腾飞路,全市人民期盼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