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产业园项目建设与招商同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28 15:0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3日,记者跟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走进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产业园项目工地,只见工人师傅们有的在捆绑钢筋,有的在浇筑混凝土;大型施工机械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介绍,高平台湾产业园项目是高平市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重要成果之一,规划面积2000亩,概算总投资70亿元,产业发展方向为“三品一械一服务”,即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健康服务,先行发展中药与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产业,着力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园区和海峡两岸中草药研发基地。当前正在建设的为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商务展示区、孵化研发楼、医疗器械车间、中药针剂提取车间、医药物流及配套区等,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项目去年5月10日开工以来,建设单位精心安排,强化施工现场管理,高起点、高质量、严要求,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施工方经理宋志攀告诉记者,今年2月10日复工以来,在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全体施工人员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抢抓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多点作业,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目前,产业园整体建设按时间节点持续推进,1号标准化厂房已经完成了主体施工工作;2号标准化厂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并完成了孵化研发楼二层主体结构,其他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推进。

  今年,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确定的台湾产业园建设任务为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宋志攀表示,为加快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方将组建进度管理领导小组,实施动态管理,加大人力、机械投入,控制循环作业时间,搞好工序衔接,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作为两岸经贸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台湾产业园项目实行建设与招商同步推进。目前,园区已与高平国投集团、兰花药业、山西烁烨通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卫生防护用品项目、医药冷链物流中心项目、200吨中药颗粒加工项目、神农药械网+医药物流仓储配等项目已经达成合作协议。同时,园区管委会围绕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依托现在正建设的厂房,通过“云对接”“云招商”分别与四川、广东、澳门、台湾、新西兰等地进行了对接。目前,已和6家台湾医药科技公司签订了入驻协议。(撰稿:姬丽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