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翻开提升拓展城市建设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12-20 15: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抢抓历史机遇,扛起使命担当,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行前行,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翻开了提升拓展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提速冲刺,项目建设跑出“晋城速度”。丹河新城建设作为晋城的百年大计,是我市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更是落实省委“打造通往中原城市群的门户和对接长三角地区的桥头堡”的重要支撑。2019年6月启动以来,短短半年的时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进展迅速,举行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项目暨教育园区开工奠基,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晋城速度”,仅用了三个多月就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有三批数十个项目开工建设,还吸引了清华大学慕华成志等国内优质基础教育机构入住。加快建设丹河新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时不我待,各项目建设单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重点发力,全力打造丹河新城教育新引擎。丹河教育园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推动“城市两翼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工程,将成为支撑牵引丹河新城建设和引领带动晋城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园区以“立足晋城、面向中原、服务转型”为定位,秉承“开放共享、山水园林、创新智慧、传承文脉、百年经典”五大建设理念,聘请国内一流团队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22.7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8亿元,将有包括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基地、山西大学研究生基地、晋城市委党校、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等10所学校入驻,可容纳师生4.7万人。高中教育部分规划在校学生6000人,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91亿元,校园布局科学、合理、全面,充分体现和满足了高中阶段学生成长、学习和生活的功能需求。

  为民着想,“主心骨”引领拆迁“一线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拆迁改造这样的民生工程更是如此。坚持把金村起步区征拆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一项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推动泽州县动员县镇村三级干部奋战在征拆一线,成立了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棚改及重点工程征地拆迁指挥部,四大班子领导牵头负责,成立了赵庄、水西、水东、管院和青山街四个征拆工作组,和政策法规组、信访稳定组等六个工作小组,涉及征拆的5个村全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村里的党员、征拆组成员全部纳入党支部管理,由党支部引领拆迁。仅用40多天时间,就完成了涉及5个村、1947户、5495人的征拆任务,完成率达100%,比预期提前了近一个月,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征拆答卷。在征拆一线中,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丰富内涵,真正践行了初心使命。水西村党员干部全部签定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征拆”承诺书,征拆对象中党员干部、村民小组负责人率先征收签约。赵庄村、青山街村、管院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当中,及时解读相关政策法规,积极推动征拆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带头拆迁为群众作出了表率,并转化成了整个拆迁战役的巨大推动力。(供稿:中共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