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9-12-01 15: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城市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聚焦解决就业、物价、食品安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治安等群众关注的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切实把着力点放在打通政策落实“中梗阻”“最后一公里”上,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城区加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彻查市场过期食品等行动。在全市率先提出餐饮“明厨亮灶”及溯源体系建设方案,实现对学校食堂、餐饮单位有效覆盖,监控平台正在加紧建设中。对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餐饮集聚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共检查餐饮、食品经营单位420余家,开展农产品等抽检219批次;对中药饮品、含兴奋剂药品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药械化单位618家,查处药械化案件8件。

  泽州县围绕更好促进高质量就业,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工程。利用县人社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手册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形成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立体宣传平台。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大调研、大摸底,确定了用工量大、就业门槛较低、就业稳定的100多个职业工种。和市局对接,在网上公布可培训工种332个,最大限度缩短培训与就业的距离。今年以来,开设培训班166期,完成培训任务6880人,培训贫困劳动力272人, 发放培训合格证书6100余册,培训合格率达到95%以上;培训后实现就业2000余人,就业率达30%以上。

  高平市针对新建路和老城区年久失修、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进行提升改造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果断决策投资3.5亿元,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再大的困难也不变”的决心,对新建路和老城区进行提升改造。老城区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完成率达86%,预计12月底一期工程全部完工。新建路北段管网敷设基本完成,照明管线正在施工,确保年底完工;中段供热一次、二次管网施工正酣;南段地下管网敷设基本完工,泫氏街—康乐街段准备进行水稳铺设,力争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阳城县针对群众反映的“跑腿次数多”“提供材料多”“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大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为提升审批效能、打通办事堵点,开通“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将20个部门的196项行政许可及相关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1176项审批流程压缩至784项;创新设计“一表申请表”、取消可有可无的申报材料,将备案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各项审批时间大幅压缩,快速办理各类审批事项5738件。

  陵川县围绕贫困县摘帽提升巩固工作,开展“干部驻村帮扶提升”行动。各帮扶单位深入包联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互联共建主题党日200余次,集中慰问70余次,党员干部每月遍访一次贫困户,用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形成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推动帮扶困难群众成为党员干部加深领悟入党初心的过程。打造四大“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县党员干部在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盲人曲艺宣传队、锡崖沟精神展览馆、一山林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多种形式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向因公殉职第一书记郭建平学习活动,开展事迹宣讲、座谈会等10余场,激发广大扶贫干部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沁水县针对群众“乘车难”的服务事项,开展便民乘车服务行动。针对运力不足的问题,新增35台公交车,车辆总数达到190台,实现了全县所有建制村的全覆盖,每村每天最少两趟车。针对线路布局不合理问题,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对6条城乡、镇村线路进行了科学调整,全县公交线路达到89条。针对学生放假和重大节假日期间客流高峰期疏散问题,在高峰期从省运晋城公司抽调5台45座旅游车投入县域公交线路运行,保证不滞留一名乘客。针对偏远乡村群众窗口购票不方便问题,现已开通“大美太行晋城游”APP实现网上购票,扫码支付等。(供稿:中共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