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我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实施、同步展开、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市委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了主线核心、四项重点措施和十二个关键动作,明确了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时间范围、措施方法、具体要求、工作安排等主要内容,对4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出明确要求。出台《晋城市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层分类指导意见》,督促不同类别的基层党组织把握节点、同步推进,按时保质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围绕“八个查摆”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照近期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有序推进。对“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工作进展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回炉”“补课”,确保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进行了全程指导。对指导过程中发现的学用脱节、顾此失彼相互割裂、孤立推进等现象,要求及时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部署,强化顶层设计,确保四项重点措施一体部署、一并开展、一同推进。开发区制作了主题教育日程安排表,实行挂图作战,从推进方式、任务认领、工作机制、组织领导等方面,将主题教育工作步骤深化、细化,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一体推进、统筹落实。

  学做结合整体推进。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积极运用学的成果指导工作,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运用“做”的实效来检验“学”的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防止学归学、做归做,学做脱节。市委网信办紧扣主线,在原原本本读原著的基础上,穿插开展检视反思,剖析查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抓好调查研究,把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谋划明年工作等一并进行,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技师学院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着力摸清情况、查明症结、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围绕“做人为本、技能立身”开展了5项调查研究,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安全治理、招生就业等方面工作的发展。市委政研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从“点供用地双平衡”改革试点、转型综改、脱贫攻坚、农林文旅康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查改贯通务求实效。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实现查改相互贯通,良性互动。坚决防止查一套、改一套,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高平市找准差距不足,坚持靶向整改。从一开始就列出问题清单,各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680个、整改问题560个,班子成员检视问题2975个,整改2469个。阳城县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共查摆梳理出479条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列出“送学送教上门”“健康体检义诊”“三城同创当先”“就业服务指导”等12项服务清单,着力解决了一批真正困扰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市检察院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研究确定检察公共关系、涉法涉诉信访、未成年人检察等10个调研专题,由院领导领题深入基层院开展集中调研,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形成调研报告10篇,收集各类问题33条,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41条。(供稿:中共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