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4-17 19: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5日上午,晋城中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晋城中院班子成员、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向院党组汇报了“市直机关工委、中院党组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情况,并对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院党组作了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需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对党建的定位要“准”,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二是对党建的职责要“清”,机关基层党组织在上级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和本单位党组直接领导下,协助本单位负责人完成任务,改进工作,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不领导本单位业务工作。三是对党建的思路要“明”,机关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紧紧结合市直工委本年度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勇于创新,做好做实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就继续扎实做好中院党建工作,一要进一步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推进资源配置更完善更合理。二要进一步探索在开展好“三会一课”同时,将“支部星级创建”品牌工程运用更富实效更有特色。三是进一步探索党员教育监督量化管理,完善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机制。四是进一步探索符合中院实际的新思路、新办法,比如: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对落后分子实施“谈心、承诺、帮扶、提升”工程;与市直工委建立适应新形势的联系机制;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活力。 会后,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召集各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大家提高认识,针对工作短板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