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晓斌:党建领航谱写税务改革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9-07 11:27:5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精神,城区税务局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各项税收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当好地方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新税务的新作为新形象。

  一是以党建引领发展,让党旗在机构改革中“飘起来”。税收收入是检验改革成果的关键。改革的阵地在哪里,党旗就插在那里。改革期间,城区税务局为地方财力稳定增长做出积极努力,加强地方固定收入税种的管理,强化资源税管理;加强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清算力度,全面清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历史欠税、避免新增欠税,确保水资源税和环保税足额征收。同时,坚决落实各项减税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增值税降率、留抵退税,特别是新出台的所得税小微企业减税、个人所得税扩大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关注转型项目的税源分析,从税收角度分析投产新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

  二是把党建融入发展,让党员在机构改革中把先进性“立起来”。把国税地税体制改革作为深化党建工作的立足点,着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提高”上下功夫。将党建任务与改革工作内容相融合,实施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在服务转型和重大改革先行先试中“亮身份,比贡献,求实效”。各支部成立一些党员攻坚小组,如“税收政策攻坚组”“机构改革攻坚组”等,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精准发力,破难题、补短板。

  三是用党建推动发展,让党员在机构改革中把服务形象“树起来”。机构改革,服务先行。以支部和部门为点,点面结合,把党建与纳税服务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机构挂牌成立后,城区税务局从纳税人反映的“办税两头跑、资料两头报”改起,按照“一个标识、一厅通办、一次办结、一套资料”的要求,认真梳理前台资料,优化整合后台流转程序。还从纳税人普遍期盼的网上税务局、税务网站整合入手,让“最多跑一次”全面升级为“全程网上办,一次都不跑”。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开展了以微笑服务、首问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亮牌服务”活动;成立党员延时服务团队、优质服务竞赛团队、精准辅导办税团队,把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落实到位。(作者为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局长  弋晓斌)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