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牛心温村脱贫记

发布时间: 2021-01-12 10:05:5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阳城县横河镇牛心温村石头铺成的小路,松木做成的栅栏,古朴典雅的院子,别有一番韵味。

古朴整洁的院子

雅致的内景

这是村里开发建设的民宿,牛心温村的很多村民都依靠村里开发建设民俗村实现了脱贫。

 横河镇牛心温村村民王香梅

 以前没有地方挣钱。现在我们这个村子也建好了,我们不出门也能挣钱,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

横河镇牛心温村村民张礼虎

现在房子修好了,住的舒服了,而且能接待游客、能住宿、还能吃饭,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脱贫攻坚出实招

过去牛心温村曾是阳城县的一个贫困村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深入牛心温村进行扶贫调研,帮扶企业,阳泰集团屯城煤业有限公司积极进行扶贫对接,村里立足原始的特色资源优势,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全力打造民俗特色村。

在家门口就能把钱挣

随着村里资源被不断的激活和开发,参与入股的村民不仅可以直观感受到财产性收入,坐在家就可以挣钱,还可以在家门口为游客提供吃、住、玩、休闲等一系列服务,牛心温特色民俗村逐渐形成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农副产品加工等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

游客:我来这儿好多次了,每次来了都舍不得走。这儿环境好、空气好、住的也好,找到了一种乡愁的感觉。

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成长为一个特色民俗村,横河镇牛心温村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指引下实现了美丽蝶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