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字典设计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整体色彩采用清代皇帝常服的明黄和靛蓝两色,气度雍容,端正大气,造型上参考古书籍的独特装订形式古色古香,充满文人韵味,包装盒封标为“康熙字典”四字篆体,配合生肖龙的传统纹案展现出晋城丰厚的文化底蕴。

  U盘造型仿照古文人印章形式,底部印章为清代康熙帝印玺“敕命之宝”,正面为篆体“康熙字典”,背面结合晋城十二生肖文化,以生肖龙作为切入点,康熙帝亲题“龙”字,底部衬“龙”《康熙字典》中的注释由来,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U盘顶部造型独特既像古代宫殿高挑的屋顶,又像翻开的字典书页,书页一角有方便人系绳结,或钥匙扣的圆洞,整体造型配色时尚现代贴近时代生活。

  皇城相府是康熙朝经筵讲官、文渊阁大学士、历任吏、户、刑、工四部尚书加三级,康熙大帝的老师《康熙字典》总阅官,清代名相陈廷敬的府邸,因陈廷敬晚号“午亭山人”康熙亲笔题写了“午亭山村”的巨幅匾额,以它为创作元素,这款铜制书签尺包含着对陈廷敬的敬仰及对求学问道的渴望,这款书签尺的设计期望能将陈廷敬谦虚、严谨努力上进的态度传达给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