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6-28 08:25: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28日)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6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6月26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高建民,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王赋,省政府党组成员郭迎光、王一新、王纯参加,副省长张复明列席。

    会上,与会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讨论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深入我省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雄韬大略、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人格魅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山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治晋理政开出了对症良方,为大家做好工作传授了思想方法,为践行宗旨做出了表率示范,为办好山西的事情增添了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只要我们老老实实、不折不扣、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办,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山西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楼阳生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周密制定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系统全面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深入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楼阳生要求,省政府党组和每位班子同志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转型,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沿着转型综改这条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金光大道坚定走下去,坚实走出来。要牢牢抓住、紧紧抓好“三农”工作,打好特色优势牌,做好有机旱作农业文章,释放产权改革红利,切实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动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取得新成绩。要以深度举措、治本之策推进脱贫攻坚,在实施好八大工程二十个行动的同时,深入研究、统筹解决好整村搬迁的七大问题,深入研究化解“支出型贫困”问题,深入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与生态环保有机结合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决战完胜。要因地制宜、久久为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践行“两山”理论,坚决落实“三个不要和三个要”的政绩观,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大力实施“两山七河”生态修复工程,扎实推进造林绿化,着力构建京津冀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要固本培元、标本兼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完善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狠抓“三基”建设,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开展工作全过程,始终做到总书记的号令坚决听从、思想坚决贯彻、决策坚决执行、权威坚决捍卫。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加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云)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