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2 17:35: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巡视工作有关规定,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配合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视,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进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巡视工作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巡视作为对我市政治生态的体检和推进晋城发展的重大机遇来对待,切实增强抓好这次巡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高质量配合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对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被巡视的四个县(市、区)要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切实确保高质高效开展巡视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统筹做好资料整理、协调对接、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巡视的重点在“四落实”、“四加强”。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重点,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带头查问题、找不足、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四落实”“四加强”,提前开展自查自检自纠,主动认领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我市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都借势巡视,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既要积极配合好巡视工作,使接受巡视的过程,成为我们找差补短、整改提升的过程,成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也要紧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力争年底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