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文化》复刊了

发布时间: 2017-05-12 11:07: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高平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支持和帮助下,高平市炎帝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炎帝文化》杂志又与大家见面了。《炎帝文化》杂志由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市长邹树琦任编委会主任,市炎帝文化研究会会长米东明任主编,并且专门邀请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希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震中、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刘庆柱、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任大援、山西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刘毓庆、山西炎帝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原生担任学术顾问。

  立足高平,放眼全国,《炎帝文化》栏目设置丰富多彩。既有高层论坛、探索发现、学术争鸣等学术理论性文章,又有珍品典藏、史海沉钩、晋商乡音等贴近现实生活的作品;既有远古农耕文化,又有现在炎黄子孙正在创造的文化。努力做到图文并茂、雅俗共赏、学术与普及并存;从高平出发,展现华夏民族的精气神。

  《炎帝文化》杂志以炎帝文化传承为主线,从金石碑刻、民间习俗、传统祭祀等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地撰写炎帝文化。大力开发炎帝文化,认真挖掘和梳理炎帝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发挥精神文化产品潜移默化的作用,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炎黄子孙了解高平,关注高平的炎帝文化,弘扬和传承炎帝文化精神,使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让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发扬光大。(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王静)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