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炎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04 18:09:4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神农炎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5月4日下午,神农炎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任大援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姓氏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王大良,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万毅,厦门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周运中,敦煌研究院文献研究所所长马德,山西晚报原主编姚剑等十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刻解读了神农炎帝文化精神,纵论了炎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传承和发展神农炎帝文化资源,打造炎帝文化品牌,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高平神农炎帝资源丰富,炎帝文化积淀深厚,大力弘扬和传承炎帝精神,对切实增进全球华人的文化认同,进一步激发和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重要意义。要从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切实把神农炎帝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摆上工作日程,加大神农炎帝文化遗址保护工作,宣传和传承弘扬神农炎帝文化,提升高平市神农炎帝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神农炎帝文化精神真正在高平生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源泉。(撰稿:常芳)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