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深入大阳镇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2-08 08:40:01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4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深入大阳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乡村振兴、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县领导张翀、王晋亭、米娟参加调研。

在大阳镇东街村,张军先后来到王家大院、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旧址、宅改小院等地,详细了解了东街村闲置院落收储活化、环境整治、红色文化挖掘、农村宅基地改革等乡村旅游振兴省级示范村创建情况,并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张军要求,东街村要做好统筹规划,优化空间布局。以打造乡村旅游振兴省级示范村和大阳镇旅游开发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科学合理谋划生态、农业、商业等各类功能业态,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找准产业定位,深挖资源潜力。立足自身丰富的明清古建资源、红色资源,以及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进一步盘活“沉睡资源”,激活发展活力。要统筹产业谋划,推动产村融合发展。始终坚持“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理念,建立健全村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全体村民实现稳定增收,打造乡村旅游振兴“东街村”样板。

在大阳镇一分街村,张军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的介绍和汇报,仔细询问了一分街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网格化管理、无疫村、清廉村居创建等方面情况。张军要求,一分街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提升治理效能,夯实治理根基;以民生福祉为导向,继续做深做足康养、旅游、农业提质增收等富民产业文章,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郭敏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