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11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  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07 08:39:55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5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11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晋城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面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作具体安排。高平市领导陈亚东、胥博、李培安、郜红宁、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等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迅速清理“战场”。保持战略定力,咬紧牙关,持续作战,紧盯当前扫尾关键期,力争将疫情潜在风险筛干捞净,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用好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媒体等各方力量,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要果断扑灭燃点。坚持分类施策、快封快解,用好隔离管控和核酸筛查等措施,迅速组织力量,优化防控流程,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做到以快制快、赢得主动,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确保不外溢、不反弹、不拖尾。要尽快恢复秩序。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调度,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浩要求,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晋城市实施意见,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格重点人员管控,全面加强货车司机、返乡学生等风险人员管控,加强冷链物流快递以及医护人员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管理,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坚持分类采样,优化核酸采、送、检、报等流程,以快检测带动快排查、快转运、快隔离,努力提高全流程处置速度,确保第一时间切断感染源、传播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目标、强化举措,全力推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通卡口(场站)支部书记、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焦艳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