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晋中专题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8-11 08:41:04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9日,沁水县县长闫晋中深入玉皇山外环路、新建党校、立交枢纽、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综合展示馆等项目一线,就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在玉皇山外环路施工现场,闫晋中实地查看了路线选址、隧洞建设,详细了解了道路防洪排涝设施规划设计,认真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城市道路建设对于完善路网结构、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设单位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抓进度,确保早建成、早通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质量体系标准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在新建党校、立交枢纽项目一线,闫晋中听取了项目规划、建筑布局、施工进度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要求,要树立精品意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密切配合,加强调度,妥善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明确任务,抢抓工期,确保项目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要科学统筹,优化布局,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民心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放心、人民满意的“暖心工程”。

在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现场,闫晋中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前期准备等相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合理统筹城市发展布局,以品质工程引领保障城市发展。要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列出推进计划,优化实施流程,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合理推进土地供应和前期准备各项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快速实施。

在城市综合展示馆,闫晋中认真听取了布展提升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综合展示馆是展现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设施,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抓住关键,注重细节,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持续优化更新布展内容。要围绕沁水未来发展定位,以更加清晰的脉络,展示好人文历史、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重点内容,全力把展馆打造成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闫晋中强调,城市建设项目是打造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实施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尽快补齐城市短板,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时间观念,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力量,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惠民。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列出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展示品质生活样板区高质量发展新形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