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闫晋中带队赴长治市考察观摩

发布时间: 2022-08-10 09:39:00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带队赴长治首钢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就生产生活垃圾全资源化利用处理进行考察观摩。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县政府办主任尚亚鹏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璟盛生活垃圾项目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长治首钢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考察团成员认真了解长治市在垃圾全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机制和做法,实地参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流程,详细询问垃圾收运和处置能力、运营模式、工艺流程、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任彩虹、闫晋中指出,垃圾无害化处理是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也是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长治市在垃圾全资源化利用处理方面经过多年的有益探索,取得的成效具有非常高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常态长效沟通联系机制,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中加深合作,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协作和对接。各相关单位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活学活用、立说立行,按照城市建设的实际需求,通盘考虑、合理布局,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打造宜居宜业山水园林县城。项目建设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长治在垃圾全资源化利用处理方面的先进经验、超前理念、科学做法,结合沁水县实际,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打造生产生活垃圾全资源化利用的精品样板工程,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