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37:12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9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深入高铁站、高速卡口和部分人员密集场所,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高平东站和长晋高速高平出入口,原健详细了解出站通道设置、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运行、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原健对一线防疫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暑降温。他指出,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在持续落实“第一落点”全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因时因势调整策略,进一步优化现场查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环节流程。

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供销超市,原健现场扫描场所码,查看防疫物资配备、场所消毒消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登记台账、冷链物流来源等情况。他强调,办事大厅和商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原健强调,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加之暑期人员流动加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精准防控。从严从紧筑牢交通卡口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抓紧抓好风险地区入返高人员全链条无缝隙排查管控;持续做好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严格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工作,更好发挥电子围栏作用,严密防范疫情隐匿传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冷链物流和寄递物流总仓管理制度,防止疫情经冷链环节输入。要主动作为。用好政策地图,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该管住的重点管住,该调整的及时调整,既不能失管漏防,也不能层层加码,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加强对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好生活保障、防控措施、精神关怀等政策,特别是在高温天气下要加大防暑降温物品配备,合理轮岗轮班,保障防疫人员始终以昂扬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李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冯文虎一同调研。(张雪婧 赵素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