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4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省委、省政府督导组反馈问题回炉整改情况汇报。姚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当成头等大事,用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坚决做好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梅洁、原红海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县扶贫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省委、省政府督导组反馈问题回炉整改情况;河北镇、县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省委、省政府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听取汇报后,姚逊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形成问题整改和推进乡村振兴日常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格局,一体研究、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充分发挥阳城县作为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带头作用。

姚逊要求,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测体系,全面开展监测排查,一月一排查,随时发现,随时纳入,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要建立监测帮扶台账,落实好帮扶责任人和帮扶举措,确保每个重点监测对象都有具体帮扶举措,切实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坚决杜绝应纳未纳、体外循环。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牢记初心使命,想办法、出实招,确保各项政策都能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做好道路交通、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方面的保障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两周一调度,整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统筹协调推进,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要成立问题整改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能力保障,举一反三,一体推动,坚决做好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抓手和坚实支撑。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会议。(张晋育)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