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九次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20:52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泽州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九次专题调度会。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张翀、闫晓阳、米娟、张育松、李俊参加会议,副县长栗莎主持会议。

会上,闫晓阳就优化交通卡口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文旅、住建、民政等部门汇报了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及“场所码”运行情况;县疫情防控第五至第八督查组汇报了近期督查有关情况;各镇汇报了对天津、河南返泽人员的排查管控情况。

高喜全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春节假期临近带来的人员流动频繁,特别是天津、河南安阳相继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此类病毒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对泽州县防疫工作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好“泽州阵地”。

高喜全要求,一要加大河南、天津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泽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在排查管控上要再细致、再认真、再周密,加强高铁晋城东站、客运东站、出入省交通路口、村(社区)、医院、冷链物流、学校、商场超市、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宾馆酒店等重点卡口和场所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精准快速进行信息核查,建立健全动态监测平台,坚决做到第一落点闭环管理、第一时间推送信息、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反馈信息,确保防控工作精准有效,没有疏漏。二是督导督查要再过硬。纪委和两办督查室要把外防输入当作当前第一要务,紧盯疫情防控排查管控落实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指出问题,形成监督、执纪、问责闭环,以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发现问题要源头追溯,明确原因、明确到人。对疫情防控麻木不仁、大意疏忽、心存侥幸的,一经发现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强化集中高效统一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以防控工作体系和机制的迭代升级,更好地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强有力的领导力、管控力、执行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县疫情防控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执行日调度机制,发现问题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推动,严格落实“三级包保”、“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度,快速组建疫情防控数据专班,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万无一失,在疫情防控中跑出速度、赢得主动。

高喜全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时刻政治自觉、应急能力、治理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栗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下最大力气将疫情堵在泽州门外;要严格按照晋城市“外防输入‘六个严格’,升级十项管控措施,压实责任‘九项举措’”的最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外地来返泽人员的管控,切实做到时间清、人数清、轨迹清、管控状态清;要严防各个环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