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25:57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5日,陵川县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毋胜利、李海富、马丰、赵永胜、潘田甜、吴春梅、贾毅兵、李青、杨志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县纪委督导组、两办督查室近期督导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侯贵宝强调,疫情防控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当前,河南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加之春节临近,人员往来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不能有丝毫麻痹,不能有任何懈怠,抓紧补齐补牢短板漏洞,坚决守好陵川阵地。

侯贵宝要求,要严防死守,抓实措施落实。严格做好高速路口、省界交通隘口等重要关口排查管控,精准识别中高风险地区来陵返陵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隔离管控或劝返等措施。要进一步筑牢源头防线、盯死内部隐患,特别要加强与河南地区相邻村庄等重点部位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学校等各类基层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增强早期监测时效性、灵敏度,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补漏洞短板,提高防控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简单易操作的办法和举措,因时因势优化改进提升,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实效性。特别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建设,对现有物资再检视再盘点,针对防控工作的需求重点,做到防疫物资应采尽采,配足配齐。同时,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从严不过度、从细不疏漏,有条不紊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严密配合,确保万无一失。要明晰责任,提升协同作战效率,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防控办要保持高效运作,及时研判调度,分析形势、强化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和要求,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纪委部门要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工作怠慢的严肃追责、对消极误事的从严处理。

王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部门职责,进一步优化防控指挥体系,及时采购医疗防护物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全县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