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走在前作表率

——访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

发布时间: 2021-10-25 14:48:0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大气磅礴、催人奋进,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为我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别是王震书记在参加城区代表团讨论时对城区发展提出的“继续走在前、作表率”“提升首位度、贡献率”和“做好七方面重点工作”的明确要求,极大地鼓舞了城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贯彻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城区来讲,就是要对标对表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城市“双核”目标定位,坚决扛起历史使命,切实强化执行落实,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走在前、作表率。

聚焦城市更新抓落实。城区是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我们将树牢“市区一体化、市区一家人”理念,扮靓“城市会客厅”,提升城市承载力。要大力实施空间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区划调整,精心打造“大十字”景观大道,加快推进“西连”“中优”,不断拉大城市骨架。要全力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坚决完成征补拆迁等各项任务,高标准打造中原街两侧、白马寺山等6个特色片区。要着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用足用好最新政策,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分步实施第二批50个、第三批21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确保“十四五”全部完成改造。要扎实推进清水复流工程,彻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打造“海绵城市”“韧性城市”。要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四位一体推进背街小巷整治、拆墙透绿行动、违法建设管控、“多彩花海”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区。

聚焦产业转型抓落实。产业转型是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出路所在。我们将大力实施新经济发展战略,把城区建设成为新经济新业态的引领区、集聚地。要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全力建设区域性商贸、金融、文旅、康养、教育“五大中心”,加快推进太行山道地药材交易平台、万达广场、东滩会商业新地标、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华谊星剧场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网红经济、街区经济、楼宇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为全市服务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铸造产业转型升级,重新定位南村园区,瞄准产业链高端,以3D打印、智能制造、精密制造为主攻方向,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坚持新基建布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四位一体”、协同推进,谋划建设数字产业园区,打造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聚焦营商环境抓落实。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我们将坚持态度第一、努力第一、勇争第一,着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让城区成投资发展的洼地、创新创业的高地。要践行“服务是海”理念,服务好中央的大政方针、服务好省委的战略部署、服务好市委的决策安排、服务好百姓的冷暖安危、服务好企业的培育壮大,为每一位在城区的创业者提供最贴心、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投资者都能在城区安心创业、舒心生活、放心发展、大有可为。要实施“蚂蚁雄兵”战略,加大政策支持和招商引资力度,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聚焦民生福祉抓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分类施策、资源共享、功能完备、百花齐放”的思路,深化“五治”融合,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问题。要做好“一老”“一小”两篇文章,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普惠型特色养老服务体系;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公办幼儿园比重,实现基础教育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要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扎实抓好工业企业标准化治理和社会污染源精细化管控,深入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聚焦党建引领抓落实。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夯实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纪律建设,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队伍建设,鲜明树立“有为者必有位,突破者准要推”的导向,大力实施“百千万强基工程”,着力锻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队伍,为圆满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百年征程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

城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锐意进取、狠抓落实

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

展现更大作为

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