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专题调研重点工程及“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并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5 09:06:29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各相关镇(街道)专题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并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城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吴起亮,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城区副区长程莲、史晋雷、刘晋宇分别参加调研。

在开发区街道郝匠路、钟家庄街道晋回路、白马寺山激情广场、南街街道泰昌社区十米巷和碧春园小区、西街街道慧欣街等地,孙世新实地查看了各处“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围墙围挡拆除等工作进展情况,现场逐一分析研判各地花灌木、花草的种植内容、围墙围挡拆除的范围等相关工作,并就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孙世新指出,当前城区“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背街小巷整治、围墙围挡拆除已全面进入实施建设阶段,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变为城区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将“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背街小巷整治、围挡围墙拆除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着力解决好辖区内杂乱无序、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规划设计单位要有超前理念,广泛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并结合城区实际现状,进一步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规划推动城区更好的发展。要坚持绣花功夫,精雕细琢做好每个细节,既要抓住“增花”“增彩”这个重点,又要确保与整个周边环境相协调相统一,凸现美感和艺术感,消除视觉污染,打造出精细、精致的景观工程。要优化设计及施工组织方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在禾瑞尚康妇幼医养中心、万达广场现代商业综合体、瑜园老年公寓、太行山道地药材交易中心现场,孙世新一行详细了解了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孙世新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服务协调力度,主动靠前、上门服务,积极与施工单位、建设单位沟通对接,确保各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结合数字经济发展,以太行山道地药材交易平台为龙头,以合作社为模式,让周边区域的农户参与进来,形成产、供、销为一体的产业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就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孙世新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再鼓干劲,以一往无前的劲头、扎实有效的举措,打好持久战,实现创建常态化、成果长效化。要加强协作配合,突出工作重点,对照创建标准,全面自查,限期整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韩斯斯 段敏潇 段贺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